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国家电网将投750亿建设陕西智能电网
所属分类:特高压建设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6-08-08

8月4日,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与国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举行会谈,并签订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网公司将安排陕西电网投入750亿元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副省长姜锋,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座谈和签约仪式。

国家电网公司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就“十三五”期间加快陕西电力外送通道建设,加快陕西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加快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开发与利用达成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安排陕西电网投入750亿元,主要用于电力外送输电通道、坚强智能电网、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抽水蓄能电站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陕西能源电力工业发展水平。

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陕西电网将建成“两交两直”特高压外送通道,建成以750千伏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服务全省实现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的经济发展目标,保障“十三五”年均负荷增长8%以上的需求,有力保障内需。预计到2020年底,陕西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85%,年户均停电时间降低到1.3小时。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