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江西省电力公司“一交一直”特高压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所属分类:特高压建设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1-07-22

        7月19日,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江西段)取得全部省级核准支持性文件,包括工程选址意见书和变电站站址用地初审意见、线路用地预审意见等,至此,江西省电力公司提前全面完成今年国网公司下达的“一交一直”特高压前期工作任务。

        据了解,建设特高压和智能电网被纳入江西省“十二大生态经济工程”,今年以来,江西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和溪洛渡-浙西±800千伏直流工程的前期工作。3月,该公司成立“一交一直”特高压前期工作小组,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进度安排、工作要求,以确保工程前期工作顺利完成。该公司还积极与江西省政府、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沟通协调相关工作,争取工作支持。经过努力,6月24日,溪洛渡-浙西特高压直流工程江西段在途经四省中率先获得省级核准。截至7月19日,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又取得全部省级支持性文件。

        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起点位于湖北省武汉新洲区的1000千伏武汉变电站,终点位于江西省东乡县的1000千伏南昌变电站,线路全长约423公里,其中在江西省境内约271公里,由北向南经过九江、南昌、抚州3个地区7个县市。该工程是江西省首条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建成后将与蒙西-长沙交流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期构筑起“北电南送”的“高速路”,有利于加强江西电网与国家电网的紧密联系,实现能源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调济,满足华中受端地区负荷快速发展需求,缓解江西地区用电紧张局面。溪洛渡-浙西±800千伏直流工程西起四川宜宾溪洛渡换流站,东至浙江金华浙西换流站,采用±800千伏直流输电方案,输电线路长度江西境内线路路径长度约465公里,符合国家西南水电东送战略,对西电东送具有重要意义。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