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以节能环保和低碳经济为主导 环保机床发展强劲
所属分类:节能减排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1-07-15
        世界经济环境发生着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技术和产品的发展模式也将不再简单重复过去,必将形成一个以高新技术和创新成果为支撑,以节能环保和低碳经济为主导,绿色而高效的现代文明时代。这些变革的迹象,在CIMT2011上有所体现。
    本届展会众多展品从不同角度,采用多种节能减排技术,向观众诠释和倡导低碳的含义和绿色制造方式。传统思维和生产模式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越来越多的机床制造企业已经肩负起低碳方式赋予的社会道义和责任,步入边治理边发展的科学发展之路,一场绿色产业革命正在机床行业蔚然兴起。
    大家知道,节能环保是现在各国都很关心的问题,欧、美、日本和中国等都有相应的绿色环保规划要求,机床行业也不例外。一些机床制造强国早就有所动作,如2007年欧洲国际机床展(EMO2007)期间,在他们举办的技术讲座中,有一个内容就是关于降低机床能耗问题,提出要制定标准来限定机床的空载功率。这是欧盟要用技术标准限制高能耗机床进入欧盟的信号。现在,机床的能效问题已受到普遍重视,并纷纷研究和落实提高机床能效的各种措施。
    去年德国还专门召开了会议来讨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生产技术问题。希望促成用户和设备制造商共同来关注和解决生产能效问题。阿亨大学的WZL通过紧密合作,参与优化这些生产过程的研究工作。德国机床协会(VDW)开展的“蓝色资质运动”,目的是从用户角度出发,制定更加透明而统一的能效评价标准。这些都说明,德国不仅认识到机床能效问题的重要性,而且已经有人和机构在进行具体的研究,在AMB2010展会上有一批高能效机床展出。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