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所属分类:会员名录
来源:http://
更新日期:2011-02-24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融科储能)是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博融(大连)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从事于液流储能电池工程化、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2200万元。公司坐落于大连高新技术园区七贤岭产业基地,占地10000平方米。建有液流储能电池研发中心和中试生产车间,总投资额达7400万元。主营业务涵盖了液流储能电池的基础材料研究、规模化生产、电池系统集成、应用示范与市场推广等多个方面。融科储能正在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技术项目(973计划),及辽宁省、大连市等多项重大科技项目。

 

液流储能电池具有能量转换效率高、系统设计灵活、蓄电容量大、选址自由、可深度放电、安全环保、维护费用低等优点,已成为大规模高效储能技术的首选技术之一。液流储能电池可广泛应用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以及备用电源等领域,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