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
所属分类:会员名录
来源:http://
更新日期:2011-02-24

 

    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简称西开电气),是中国西电集团的核心子企业,其前身是西安高压开关厂,始建于1955年,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156个国家重点项目之一。我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72.5kV及以上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和高压断路器(GCB)等高压、超高压和特高压开关设备,产品技术参数和制造水平达到了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是国内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产品品种、规格最全的高压和超高压开关设备制造领先企业。


    西开电气的产品不仅遍布全国,远销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新西兰、哥伦比亚、巴基斯坦、埃及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开关设备的生产量和出口量在国内排名第一,广泛用于国内外多个重点工程。


    西开电气在中国西电集团的领导下,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国际合作。1999年以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为契机,西开电气又与瑞士ABB公司进行了三峡550KV GIS 工程的合作,借助三峡工程引进ABB公司的研发基础软件,大大的提高了我公司开发新产品的能力。


    在与国外大公司合作中,我们的技术管理及工艺、制造管理水平上升了一个新台阶。特高压研发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00kV罐式断路器、800kV GIS和1100kV GIS,填补了国内空白,800kV罐式断路器还被评审专家评为世界首台双断口罐式断路器,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成功研发的大容量63KA 252KVGIS、63KA 550KVGIS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其中63KA 252KVGIS填补了国内空白;成功完成了126GIS、252GIS缩小型产品的研发,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复合化产品550KV H-GIS、363KV H-GIS、252KV H-GIS的研发成功均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国内首家安装并安全运行于国内多个电站的产品。


    西开电气生产的“XD”牌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六氟化硫罐式断路器,六氟化硫瓷柱式断路器等产品持续保持陕西省、西安市名牌产品称号。“XD”牌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六氟化硫断路器分别于2006年、2007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