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Xijinping affirms SGCC's UHV and smart grid construction
所属分类:English Topic
来源:国家电网报 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更新日期:2011-04-21

 

    9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上海企业、社区、市政工程和世博园区调研。在参观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展览时,习近平参观了智能电网展区,并对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及智能电网建设工作表示满意。

9月2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展厅。在参观过程中,他来到由上海市电力公司承办的智能电网展区,听取了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赵义亮关于上海智能电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国家电网公司对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进行了总体规划布局,在上海试点建设的一系列智能电网项目,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果。上海市今夏最大负荷2621万千瓦,通过特高压直流和超高压交流、直流等6路跨区域、跨省份输电线路送入上海的外来电力,加上上海本地近1900万千瓦的发电装机,保证了上海市的用电需求。特别是今年7月8日,±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成功投运,为上海提供了约300万千瓦的清洁水电能源,为保障世博会供电及上海电网迎峰度夏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一工程是当今世界上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电压等级最高的直流输电工程。此外,上海智能电网建设中的电动车、钠硫电池、智能化小区等项目,都走在全国的前列。

今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在上海与俞正声举行会谈,确定将在上海建立智能电网技术研发中心,各投资10亿元共同建立智能电网产品制造基地,将为上海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习近平询问了特高压工程建设情况,并对特高压建设、上海智能电网建设等工作表示满意。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