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Smart grid construction in Fujian will comprehensively launched next year
所属分类:English Topic
来源:福建日报
更新日期:2011-04-21

  

    作为智能电网试点省份,去年以来,我省承担了11项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试点项目,还率先制定了《福建电网“十二五”智能化规划》。该规划近日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核。在完成试点任务的基础上,明年起我省智能电网建设将全面铺开,“十二五”期间将基本建成“坚强自愈、集成优化、兼容互动、清洁高效”的福建智能电网,关键技术和装备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省清洁能源比重将大幅提升,光伏发电、大规模风电项目将逐步投产。由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等新能源发电过程具有随机性、不可控性的特点,会使电网发生过载现象,入网受到限制。因此,我省智能电网建设将以适应并促进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为基本目标之一,能够友好兼容新能源用户的接入与退出,促进节能减排。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说,“我省正推进太阳能光伏屋顶、幕墙等示范应用,培育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产业,将来如果家里太阳能光伏发电有多余,还可以通过智能电网卖给电力公司。”(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吴东升)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