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智网委”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召开
所属分类:智能电网要闻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8-11-30

   本刊讯  2018年7月24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智网委”)在美丽的武汉召开了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重大技术装备处副处长王影等领导参加了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首席专家董景辰教授、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智能电网研究所智能输变电研究所陈波、上海市电器行业协会马学能副会长、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张重乐副总经理以及湖北世纪森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袁道胜董事长和湖北天瑞股份有限公司何斌总经理等。会议得到了湖北世纪森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天瑞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大会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元复兴主持。会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智网委理事长周彦伦就“智网委”上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安排;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会长助理、“智网委”秘书长王琨代表“智网委”秘书处进行了“智网委”会费收支情况及会员增补情况的汇报;副理事长易永辉宣读了对2016、2017年度行业先进会员单位、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

 

   周彦伦理事长对“智网委”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2017年,智网委在领导关心下,根据二届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及智能电网发展的实际情况,引领和促进广大会员准确把握机遇、提高创新能力、转变经济方式,不断提升发展水平,推进智能电网设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时周彦伦指出:“2018年,智网委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部署及要求下,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结合智能电网行业目前发展特点,在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下,围绕研究行业发展动态、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多层次合作、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组织相关活动。” 

   最后,由副理事长杨斌宣读了对2018年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会议决议:“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我们既要充分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全面分析发展中的机遇。会议号召,全体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促进智能电网行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换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点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我国智能电网设备行业健康发展,铸就我国智能电网设备产业强国之路。”

   大会于下午举行了“2018年智能电网设备行业发展与需求趋势报告会”。会上,董景辰就“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态势”、杨斌就“Industrie 4.0 新工业革命趋势下的实践与思考”、陈波就“智能电网在南方电网的发展及智能化设备应用 ”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