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理事长(扩大)会召开
所属分类:智能电网要闻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8-05-25

2018年5月22日上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简称“中电协”)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简称“智网委”)二届三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原机械部副部长陆燕荪,中电协副会长、智网委理事长周彦伦,中电协副秘书长、智网委秘书长王琨,和来自用户单位、智网委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及主要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的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依据行业实际,指导、帮助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解决发展中的瓶颈和薄弱环节,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电协副会长、智网委理事长周彦伦

会上,周彦伦作了《智网委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报告。王琨代表智网委秘书处报告了表彰2016、2017年度先进会员单位及优秀工作者的议案和智网委会员单位调整的议案。

上年度,智网委按照工作计划及国家各部委要求,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包括组织开展了“智能电网技术发展趋势研究”的编制工作;以“智能配电、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为主题的考察和调研活动;多次组织智能制造领域专家,深入会员单位,实地深度交流;完善会员管理工作,为会员企业迈向海外市场提供服务等。

下阶段,智网委将工作重点放在推进“乡村电网”建设、推进电网的“再电气化”建设、推进电力装备“智能制造”、加强多层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强化自身建设,完善服务职能这几个方面。为会员企业当好“店小二”。

会议审议通过了智网委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报告,以及表彰2016、2017年度先进会员单位及优秀工作者的议案和智网委会员单位调整的议案。

国网公司沈江主任作主题报告

会上邀请国网公司沈江主任作了题为《新形势、新概念、新机遇》的报告,南方电网科研院姜臻博士作了题为《现代农村电网研究汇报》的报告。

最后,周彦伦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智网委自成立以来,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距完全满足国家智能电网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加快步伐,不断适应形势发展和要求,全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我国智能电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