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智网委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宁夏银川胜利召开
所属分类:智能电网要闻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5-11-18

2015年8月30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共计116家智网委会员单位,13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邀请了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先生,银川市副市长李守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处长叶猛,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副主任沈江,南方电网公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鹏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王春华主持。议程如下:

1.审议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年度财务收支报告;

3.报告一届五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议案、增补及调整会员单位的议案;

4.表彰年度先进会员单位及优秀工作者;

5.宣读换届批复文件;

6.审定智网委工作条例、会费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修订稿);

7.宣布第二届理事会组成方案;

8.审议选举办法,推举监票人、计票人;

10.选举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

11.宣读大会决议。

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成发表了欢迎致辞。随后,大会听取了周彦伦理事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题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进智能电网设备制造业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为智网委工作回顾。四年来,在政府相关部门及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智网委按照确定的工作方针和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三个服务”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智能电网设备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广大会员积极适应智能电网设备发展新常态,努力进取,自主创新,行业发展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就。

第二部分为智网委面临的工作形势和要求。新常态下,我国产业转型、提质增效迫在眉睫,要通过优化产业结构释放新的发展动能。要抓住机遇,以向智能制造转型为关键,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依托,紧紧依靠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努力克服创新能力弱、产品附加值不高、管理和销售服务落后等问题,通过创业创新助推产业和技术变革,在转变发展方式中培育智能电网设备制造竞争新优势,推动智能电网设备迈向中高端水平。

第三部分为对智网委工作的建议。今后五年是贯彻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将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也将是全力推进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实现电工行业由大到强转变的五年。因此,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以推动两化深度融合为着力点,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重大专项实施和重大工程建设为依托,注重创新驱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和“走出去”战略,培育和发展全球领先、享誉世界的智能电网产品和相关企业,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最后,周彦伦理事长提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新情况、新事物、新技术不断涌现,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推动智能电网设备制造行业由大到强早日实现!”

大会向与会代表通报了5月13日召开的智网委一届五次理事会通过的议案,审议通过了智网委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并对52家年度先进会员单位及55名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王劲光副秘书长代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宣读了关于智网委换届工作的批复文件。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章程》、《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大会通报了智网委工作条例、会费管理办法及财务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并选举产生了智网委第二届理事会。

智网委第二届理事会由66家理事单位组成。副理事长单位18家,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8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周彦伦当选理事长,王琨当选秘书长。作为智网委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周彦伦先生强调:“新一届理事会的任期处在我国“十三五”规划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期,新常态下,智能电网行业将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理事会面临的任务繁重、艰巨而充满挑战。为此,我们要结合对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的分析判断,不断进取、积极工作,引导产业布局与国家“走出去”及“一带一路”战略紧密结合,推进产业结构向绿色、智能制造和质量效益型转变,努力实现行业整体迈上全面发展新台阶。”

智网委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何利利代表理事会宣读了智网委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决议。会议号召,全体会员单位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顺应两化深度融合趋势,紧紧抓住“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的有利契机,加强技术、人才、质量、品牌等综合能力建设,攻坚克难、顺势而上,推动我国智能电网设备行业健康发展,铸就我国智能电网设备产业强国之路。

大会同期举办了智能电网行业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智网委秘书长王琨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叶猛副处长、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沈江副主任、南方电网公司科学研究院董旭柱副总工程师分别就我国智能制造相关政策、未来五年电网发展趋势以及南方电网技术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智网委秘书长王琨就《中国制造2025》电力装备内容及高端装备创新专项进行了介绍。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