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电动工具分会会员扛起责任,担当有度
所属分类:热点专题
更新日期:2020-02-24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突发,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及广大会员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众志成城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挥和运用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武汉和全国各地战疫前线,踊跃参与到疫情抗击阻击战中,充分体现了电工工具行业企业在疫情抗击工作中的厚度与温度。与此同时,广大会员单位尽己所能,火速驰援战“疫”前线医院工程项目建设,在切实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复工复产,努力确保生产平稳,快速投入到经济保卫战中,充分体现了电工工具行业企业在打赢疫情抗击阻击战中的速度与力度。厚度、温度、速度、力度,既是电动工具行业企业的在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中的担当有度,也是我国在全面打赢疫情抗击阻击战中的强度和韧度的体现。电动工具行业企业与全国人名风雨同舟,抗击疫情,此战必胜!

   一、战“疫”路上党性有厚度,及时开通计量检测绿色服务通道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作为电动工具分会理事长单位,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通过战“疫”路上党旗红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积极联动,切实落实防控工作部署。与此同时,积极发挥电动所旗下机械工业第十计量测试中心站的特色业务优势,及时面向社会开通计量检测绿色服务通道,为各体温检测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免费计量检测服务,充分彰显了党性的厚度。

   严格按照“三个全覆盖”的防控要求,积极开展防疫守卫工作。一是实现重点区域消毒“全覆盖”,党员骨干冲在前面,加紧做好节后复工前准备,安排专人对工作园区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二是实现防控物资“全覆盖”,在电动所集团党委带领下,联合工会、机关党支部、后勤党支部等积极采购口罩、消毒用品、耳温枪等防护用品,做好防控消毒用品的清点和储备工作,确保防控物资供应充足。三是实现人员防控及防控宣传“全覆盖”,党员和职能部门骨干带头积极做好返沪人员和全体员工健康信息统计以及抗击疫情的宣传和引导工作,编制并下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宣传手册》在全电动所集团范围内及时传播推广,对全所员工进行防控知识宣贯,及时传达市政府有关通知专业防控建议。

   电动所集团将进继续带领各级党组织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勇先行、勇担当,让党旗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路上格外红。在党旗的引领下,全体电动所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防疫攻坚战之中,我们共克时艰,必将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二、解囊相助有温度,筹集物资支援前线

   连日来,电动工具分会广大会员单位在助力全国疫情抗击工作中持续发力,一批批会员单位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不断投入到助力抗击疫情工作中来,积极响应、解囊相助,捐款捐物为全力配合政府阻击病毒、支援前线当好后方力量。

1月28日,宝时得集团15家海外子公司迅速响应,不计成本寻找渠道,仅用1天的时间,于俄罗斯、意大利、东欧等地区采购到价值220万元的防护物资,其中口罩约90000只、防护服超20000件紧急运往战“疫”前线。1月29日,浙江波斯碧川茵洲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多种渠道,捐献的第一批医用手套37500双送至余姚市红十字会,供当地医院用。1月31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筹集了一批N95口罩及13万只医用口罩,并捐款50万元,用于支援荆门及惠州的多家医院。泉峰控股有限公司宣布通过5A级公募基金会——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为《抗击疫情,众志成城》项目捐款100万元,用于驰援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先生个人名义定向捐赠口罩31.4万只,亚特公司定向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援抗疫前线,同时,亚特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产品特色优势,将组装生产的智能送餐机器人在湖北、广东、上海等全国各省市及时部署投入使用,为隔离人员提供免接触配送服务,以智能抗击疫情。

   三、火速驰援有速度,为战疫工程建设雪中送炭

   面对武汉火神山医院和各地战疫前线医院工程建设物资短缺的难题,电动工具分会广大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火速驰援,为战疫前线医院和病房项目建设送来一批批电动工具等建设工具。

   1月25日,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协调仓储、物流等资源,克服了武汉市内交通管制等困难,在48小时内将一批价值20万元的电动工具物资送达一线工地现场,为施工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江苏东成电动工具有限公司于正月初五一早,将抢建火神山项目急需的首批电动工具装备送达武汉火神山建设工地,2月1日凌晨,第二批援助物资顺利抵达,为助力战疫前线全力做好后方支援。锐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支援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建设项目,火速行动,在短短6小时内完成协调沟通、配货调货等一系列动作,2月9日,该批捐赠工具以最快的速度运抵施工现场,投入使用,有力保障了工程进度,用实际行动为抵御疫情提供支撑保障。泉峰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大有工具向承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武汉建工支援工具。在南京,大有工具为汤山公共卫生医疗应急区建设支援工具,并为医院设施后期安装和防疫安置工作提供支持。浙江大宇电器有限公司为驰援武汉抗疫前线,在市场没有正常营业的情况下,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将一批库存的电动工具物资分两次全部无偿捐赠给中建三局和金银潭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为远在一线的志愿者火中送碳。

   四、全力以赴有力度,抓复工、保生产、促经济

   节后复工准备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电动工具分会广大会员单位科学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次序和生产计划,切实做到生产与防疫两不误、两促进。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便利条件,为保障生产和促进经济建设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宁波大叶园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面对严峻的疫情以及紧张密集的出货期,一方面积极与余姚市当地政府联系沟通,科学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积极筹划、有序安排复工相关工作。在当地政府部门的上门指导和服务等帮助下,创新采用复工人员分等级持卡上岗、高考式就餐方式等防疫方式,全力以赴做好节后复工工作,于2月10日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的号召,统筹做好复工生产谋划安排,2月14日亚特公司南湖区首班农民工接返专车启程,由区政府主导的山西临汾专车、云南昭通专列、四川宜宾专机等陆续启动,为亚特公司有序实现快速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科学做好复工,努力抓好生产,是当前疫情抗击阻击战中各级企业积极担起的又一责任和使命。电动工具行业企业责任在肩,行动担当,义不容辞!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

共为您搜索到0条新闻

无匹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