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阿根廷卡法亚特光伏电站投运
所属分类:技术前沿
来源:贵州工程公司
更新日期:2019-08-01

   贵州工程公司阿根廷卡法亚特光伏电站投运 创造多项第一

   当地时间7月19日,贵州工程公司EPC承建的阿根廷卡法亚特100兆瓦光伏电站成功投运,不但成为了荒漠中独特的“风景线”,也为当地经济增添了新的增长点。

   电建人为卡法亚特荒漠披上“蓝色铠甲”。阿根廷卡法亚特100兆瓦光伏电站位于阿根廷北部萨尔塔省卡法亚特市,紧邻安第斯山脉,该地区光照资源丰富,属于热带气候地区,是贵州工程公司在南美区域第一个大型光伏电站。卡法亚特是一个风沙极大的地区,现场时常风沙飞扬,给工程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项目于2018年9月正式开工,2019年7月19日正式获得阿根廷电力市场管理公司颁发的并网许可,投入商业运营。阿根廷北部萨尔塔省的卡法亚特是一个风沙极大的地区,而卡法亚特镇以北的范围,更是频繁受到沙尘暴“青睐”。如今,漫天黄色沙海中,密密匝匝、整整齐齐排列的太阳能电池板,如同给荒漠披上了一层层蓝色的铠甲。

   中国电建在阿根廷第一个竣工项目。贵州工程公司自2018年进入阿根廷市场以来,相继签订、履约了阿根廷金风355兆瓦风电项目群、卡法亚特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而卡法亚特100兆瓦光伏电站投入商业运营,成为了中国电建在阿根廷首个竣工项目。项目建设期间,为当地提供直接就业岗位约600个,并网发电后,将为阿根廷电网每年注入约240吉瓦的清洁能源。项目履约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技术、劳务用工等多方面困难,项目进度和质量得到了相关各方的高度认可。

   贵州省对外经济合作的多个“第一”。今年6月3日,在贵州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和见证下,贵州工程公司、中信保湖南分公司、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共同举行了阿根廷卡法亚特100兆瓦光伏项目融资保险协议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个“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顺利落地,成功创造了贵州省对外经济合作的3个“第一”。贵州工程公司成为贵州省第一个通过国家政策性保险机构特险项下完成海外项目融资的示范公司,阿根廷光伏项目是贵州省对外承包工程发展的新突破,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成为贵州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创新海外发展的优秀案例;卡法亚特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是贵州省第一次通过国家政策性保险机构担保完成海外融资的项目;同时,该项目还是招商银行在西南地区开展“工程保”业务融资的第一单。

   目前,阿根廷金风355兆瓦风电群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国电建“走出去”步伐的加快,贵州工程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前景亦必将“风光”无限。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

共为您搜索到0条新闻

无匹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