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智能“焊”将!天津一企业成功研发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
所属分类:行业纵览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更新日期:2020-09-17

   新华社天津9月16日电(记者王井怀)焊接技术是制造业不可缺少的一环。在我国由制造业向智造业升级的过程中,天津一企业日前成功研发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可胜任小回转半径和狭窄区域作业,为高端制造业提供技术保障。

   在日前开幕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发布面向弧焊应用深度开发的全新产品。这款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采用流线型外观设计、中空弓形手臂,减少了工件干涉,提高了作业灵活性。

   “这款系统集成了多功能焊接软件包,面对复杂多变的应用环境具有强大适应力,可进行无干扰高密度布局,胜任小回转半径和狭窄区域作业。”一位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业内专家认为,机器人智能焊接技术具有智能感知、自主决策、工业智能等功能,有助于各领域合作伙伴加速产业智慧升级,赋能国家重点工程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这款系统集机器人系统、焊接系统、工艺系统三位一体,由企业自主研发,受到市场欢迎,不久后将在天津进行全面生产制造及销售。

   据了解,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公司。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是其子公司,致力于成为集工业机器人基础研发、性能测试、批量生产及行业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供应商。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

共为您搜索到0条新闻

无匹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