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
中电协团体标准《易燃易爆环境用消防车防爆技术要求》审查会在河南南阳召开
所属分类:国际化标准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6-08-24

中电协团体标准《易燃易爆环境用消防车防爆技术要求》审查会议于2016年8月14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南阳二机防爆消防装备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的15名代表。

会议由中电协防爆电气设备工作组组长、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张刚副所长主持。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中心副主任曾雁鸿介绍了目前国家标准化改革中有关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有关要求及中电协团体标准试点任务,对中电协防爆电气工作组组织开展《易燃易爆环境用消防车防爆技术要求》标准制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防爆电机行业分会秘书长、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吴建国副所长对参会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主持了该团体标准送审稿的审查。

南阳二机防爆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张朋主任工程师代表标准起草工作组,对标准的制定背景、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意见汇总和意见处理结果等情况向会议作了介绍。与会代表对提交的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审查,包括对部分技术指标和试验检测方法的确定。会议提出把该产品的研发、技术鉴定、产品试制以及产品应用推广情况在编制说明中详细说明。鉴于该标准引用标准较多,建议涉及到引用具体技术内容时,尽量直接将技术要求写进标准中,以便使用标准时更加便利和简捷,标准起草组采纳了代表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出席会议的代表一致同意通过了中电协团体标准《易燃易爆环境用消防车防爆技术要求》的审查,责成标准起草工作组在会议之后对标准做进一步的编辑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主管部门。

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我国消防车防爆技术的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议程。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团体标准防爆电气工作组


二0一六年八月二十二日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