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工作委员会
武汉试点项目推有机垃圾堆肥处理
所属分类:节能减排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2-06-05

在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华丽环保 (Ecoplast)旗下全资子公司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丽)与巴斯夫6月2日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武汉万科润园使用通过认证的可堆肥、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垃圾袋在源头上将有机垃圾(包括厨余垃圾等)和其它垃圾分开,共同推动有机垃圾的堆肥处理。为展示有机垃圾封闭循环理念,试点期内(6月至8月)生产的优质堆肥将被万科润园和武汉新洲区的农场用作有机肥料。

华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先炳表示:“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启动这一联合项目,将向世人展示一个社区如何促进未来可持续发展并从中获益,它完美地诠释了今年环境日的主题‘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此外,本项目还将为垃圾分类政策的执行以及相关法律的推动提供实实在在的案例。”

巴斯夫特种塑料亚太区业务管理负责人Tobias Haber博士表示:“亚洲地区通过有机垃圾堆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潜力还很大。正因为如此,巴斯夫才与华丽等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启动了众多堆肥项目。以堆肥代替填埋来处理有机垃圾,还有助于回收流失的养分,使其以堆肥形式重归土壤,从而提高土壤肥力、减少化肥使用,并为景观设计提供一种经济高效的替代材料。”

作为启动活动的一部分,武汉华丽和巴斯夫在社区内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展出了获奖艺术家、电影制作人王久良的最新摄影作品。“这些照片以填埋场内的垃圾为主题,显得非常荒凉。它们所传递的信息非常明确——在堆积如山的垃圾面前,人类必须采取行动——这不仅关乎我们自身,更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当前首要之务就是唤起人们的意识。因此,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华丽与巴斯夫的联合项目。”王久良说。

采用填埋方式处理有机垃圾会产生大量甲烷,其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 23 倍,因此对环境危害极大。有机垃圾含水量较高,焚烧时需消耗大量能源,造成二氧化碳排放增加,所以也不适合通过焚烧处理。

作为全球可生物降解聚合物市场的领先企业,巴斯夫提供了完善的可堆肥、可完全生物降解解决方案,包括可以用来生产购物袋和垃圾袋的Ecoflex?和 Ecovio?(Ecoflex和聚乳酸的化合物)等。它们能够促使人们在源头上将有机垃圾和其它垃圾分开,并将有机垃圾直接送至工业堆肥场进行处理,无需将有机垃圾与垃圾袋分离即可加工成优质堆肥。因此,对于有机垃圾处理而言,使用可堆肥、可完全生物降解的塑料袋进行工业堆肥明显更加高效可靠。

同样是因为含水量较高,有机垃圾无法使用纸袋进行收集和运输。但是,采用可生物降解、可堆肥塑料制成的垃圾袋却能够抗撕裂、隔绝异味,实现有机垃圾的清洁收集。

巴斯夫一直在全球各地积极推行此类项目,以展示堆肥在有机垃圾处理方面的可行性和高效性。此前不久,巴斯夫与澳大利亚Woolworth(连锁超市)、零垃圾澳大利亚和Murrumbidgee郡议会在澳大利亚“减少有机垃圾填埋合作组织(Cooperation for Organics Out of Landfill)”中展开合作。结果证明,当地农场或议会以低廉的成本,安全、清洁地完成了有机垃圾的堆肥处理。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