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正泰着力打造中国光伏行业新标准
所属分类:企业动态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7-11-22

11月18日,为科普户用光伏知识,创新项目交流模式,推动户用光伏快速发展,以“共建、共赢、共享”为主题的正泰户用光伏百镇万村“新能源示范镇”创新交流会迎来绍兴、温州、金华、丽水等地210余名嘉宾赴杭参观“正泰世界”展厅及正泰新能源杭州智能工厂,共同探讨户用光伏发展相关话题。

据了解,正泰自2006年进入太阳能光伏产业,经过10多年的努力,现已成为全球屈指可数能为客户提供光伏发电全产业链集成的系统供应商之一。正泰先后被评为“全球光伏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唯一新能源、电气全产业链企业”“唯一收购德国工厂的中国光伏企业”“全国户用光伏十大品牌”,在浙江户用光伏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创新技术服务千家万户

正泰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关键在于始终将创新发展作为企业的立根之本。2015年,正泰率先推出O2O居民分布式光伏大数据监测服务平台,在居民户用光伏运营商中监控规模已达第一。该平台能够做到7天*24小时咨询和全天候大数据检测、维护人员24小时抵达现场、产品终身保修等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售后保障。

正泰也是行业内首家使用3D精测技术的光伏企业。该技术将人工单户测绘转为无人机整村飞测,既降低了测绘误差,又开创了整村销售模式的先河。在金融与保险创新方面,正泰与浙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在浙江省首创居民零费用的“金顶宝”租赁模式,提供专项金融支持。正泰还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战略合作,成为行业内首家出厂即带10年保险的品牌商,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在装潢一新的“正泰世界”展厅内,来自瑞安的张桃红稍显“忙碌”。张桃红一边耐心听着讲解,一边在现场玩起了直播。线下,张桃红是观众;线上,她则成了讲解员。张桃红说:“其实我的粉丝大多数是我的朋友了,大家知道我这次来正泰参观,都让我直播给他们也看看。之前只知道正泰牌子好,今天才知道正泰的光伏产品科技含量这么高。回瑞安后,我要把这次参观的心得体会告诉给我的朋友们。”

来自绍兴的张雅琴也全程举着手机。今年夏天,张雅琴在自己屋顶上安装了17块正泰光伏板,说起来,她还是胜利村户用光伏“首户”。“光伏产品,说心里话我们并不懂,但政府说大品牌牢靠,我们就选择了正泰。” 张雅琴家装了正泰户用光伏,村中不少对户用光伏存有疑虑的村民,都跑她家“参观”。如今,大部分胜利村村民也都成了正泰的用户。

“目前,绍兴地区正泰户用光伏安装量约占整个地区40%,在诸多光伏销售企业中稳居第一、遥遥领先。如今越来越多的客户主动上门,指定就要正泰。此外,一年前瑞丰银行就已将正泰户用产品定为银行推荐产品,近期绍兴地区24家瑞丰银行支行还将进行重点推广。” 正泰绍兴户用光伏负责人表示。

携手同行打造行业标准

交流过程中,正泰新能源对衢州光伏强村项目——龙游县芝溪家园进行了重点介绍,该项目由正泰投建,是省内单个小区面积最大、户数最多、安装率最高、施工时间最短的屋顶光伏项目,在产品品质、服务运维、发展模式等方面为百万屋顶进家庭方面做了表率。

针对来访者关心的话题,正泰新能源进行了一一解答。“户用光伏开发企业良莠不齐,产品设计质量标准缺失、售后保障运维能力不足等现象,成为当前户用光伏行业的痛点,困扰行业前行的问题之一是户用光伏建设无标准可依。” 正泰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中国户用光伏市场标准化,在中国标准化协会太阳能应用分会的指导下,正泰将联合行业内几十家领先企业和机构于近期发起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

该联盟将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不断完善业内技术标准,提高行业整体能力,加强行业内外的广泛合作,促进中国户用光伏建设的整体标准化,解决无标可依的现状。同时,该联盟通过各项活动,发挥政企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提升联盟成员企业的产品研发、制造、集成、服务等水平,促进成员之间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努力推进中国光伏行业整体制造水平再上新台阶,有效提升中国户用光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

共为您搜索到0条新闻

无匹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