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气会展网
2015年亚太电协CEO会议在泰国清迈召开
所属分类:会议动态
来源:中电联国际合作部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5-11-03

 2015年亚太电协CEO会议于10月25日至27日在泰国清迈召开,中电联党组书记杨昆率中电联代表团出席会议。

亚太电协CEO会议是亚太电协组织逢单年主办的重要活动,旨在为会员单位高层管理者提供探讨亚太能源电力未来、分享区域内发展经验的组织内部交流平台。根据上届会议的选举结果,2015至2016年亚太电协活动的主办权由泰国国家发电机构(EGAT)承担。

10月26日上午,会议正式召开。亚太电协2015-2016届主席、泰国国家发电机构总裁颂差?康龙萨首先向全体会议代表致欢迎词。他在致辞中提到,亚太地区能源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使区域内各国和地区的电力工业被迫面临一次能源资源、二氧化碳排放、对核能发电的抵触、气候变化及投资机遇等一系列问题的挑战。携手应对这些挑战,促进电力工业和社会经济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是各国和地区电力同行的共同愿望。因此,泰国将“能源永续与安全:电力工业的选择与挑战”作为2015至2016年亚太电协活动的主题,希望为亚太乃至世界能源电力行业对此主题背景下的主要问题展开讨论,寻求最佳解决方案。泰国能源部常务部长阿立蓬?布查乌姆随后发表了主旨演讲。他从促进泰国能源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向参会代表全面介绍了泰国政府未来能源电力发展蓝图。他表示,安全、经济和环境友好的“3E战略”将是泰国未来能源电力发展的核心原则。围绕“3E战略”,泰国政府针对本国能源电力发展与转型提出了能源多样性、替代能源、能源效率、燃气转型、燃油转型等五大规划。阿立蓬还特别提到,中国已经率先提出了全球能源互联、能源资源全球配置的宏伟设想;他认为根据能源全球化合作的趋势,泰国及东盟地区的未来电力发展框架必将是开放和合作的,各类发电形式的成本和技术选择都将从整个区域的供需角度出发进行整体资源配置。他期待亚太各国和地区电力同行携手共进,共同应对资源和环境的挑战。

清迈CEO会议.jpg

在随后的CEO分享论坛和专题发言时段,来自台湾电力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电力公司、新西兰北部电力公司、日本东京燃气和意大利绿色电力公司的高层及专家分别就会议主题发表演讲,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国和地区积极应对能源环境挑战、促进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经验与未来设想。

专题会议结束后,主办方组织会议代表赴位于南邦府的泰国第二大电源基地---湄摩发电厂及附近的湄摩煤矿进行了技术参观,与当地电力企业技术专家进行了交流。

本届CEO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亚太电协执委会会议暨第41届理事会会议,中电联党组书记杨昆代表中方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与其他成员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听取了亚太电协组织过去一年的发展报告,审议了组织财务报告,并就2017-2018年主办方变更等组织内部事务进行了投票表决。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国电投等中方主要亚太电协会员企业均派企业高层率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