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贺德馨:风电调整是保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所属分类:专家观点
来源:人民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2-03-02

         去年,风电产业相关政策标准密集出台,风电场建设减速,一场波及全行业的转型悄然而生,风电产业的调整是保证其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虽然我国风电产业在去年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依旧保持了稳步发展。据初步统计,2011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近1800万千瓦。”近日,世界风能协会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贺德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去年,风电行业相关政策标准密集出台,风电场建设减速,一场波及全行业的转型悄然而生,如何看待评价这样的“调整年”?贺德馨说,这一年的调整,就是要从中国的风电产业的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从“风电数量”向“风电质量”的转变;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的转变;最终,我们要实现从“风电大国”进入到“风电强国”。
         “这样的调整,是保证我国风电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贺德馨表示。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