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风电并网新国标即将出台
所属分类:政策法规
来源:互联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2-04-18

         据悉,由电监会牵头,中国电科院和国电龙源集团共同起草的风电并网技术国家标准目前已上报电监会,并将于四月中下旬经最终审定后向社会公布。
 
         国电龙源集团一位参与标准制定讨论的人士透露:“目前业内已经在强制执行新国标了,需要改造的风机和风场都在进行,这对行业来说影响很大。”新标准涉及变动在于低电压穿越和动态无功有功补偿的改造,对一些大的风机制造商来说这可能可以承受,但对规模小一点的制造商和风场运营商来说无疑面临巨大的成本考验。改造工程涉及机组制造商和风场的成本增加,加装低电压穿越技术设施将为每台机组增加至少20万元的成本。新国标要求风电场须具备风电功率实时预测能力,这一要求将给国内每个风电场增加近60万元的成本。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十二五”期间风电产业发展着力解决并网难这一基调在政策上和业界达成共识,并网国标的推出也将催生出一些新的投资机会,例如为风电场接入电网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提供并网技术设备等新兴领域。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