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风电装备国家标准亟待出台
所属分类:政策法规
来源:江苏经济报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1-11-14

         昨日闭幕的第四届中国(江苏)风电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的秘书长操更生等专家对于当前风电装备价格的快速下滑、以及由此带来的质量下滑表示忧虑。他们强烈呼吁,国家风电装备的标准应尽快出台,以引导企业加强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提高整体竞争力。
         这次论坛是2011中国国际新能源循环经济展览会的一部分。40余家省内风电、光伏、动力电池等生产公司参展,140余家企业代表参与了论坛,包括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大唐新能源、中国电投,维斯塔斯,明阳风电,国电联合动力、南京高精传动、国电南瑞科技等诸多国内风电装备龙头企业。
         国内风电市场的新困境成为论坛焦点。众多业内人士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风电装备企业数量剧增,大批中小配件企业涌入,竞争空前激烈。整机的价格已从年初的每千瓦3500元左右下降到2800-3000元,并仍在不断下滑之中。塔筒、叶片、发电机等关键部件价格也不断下滑,相当部分企业已无利润可言,很多民营中小企业难以为继。恶性价格竞争导致风电整机、配件质量明显下降,今年以来各地开始不断出现风机质量故障甚至事故,直接影响到了我国风电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