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风电行业新标准令行业更健康
所属分类:政策法规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1-07-05
       公开信息显示,由国家工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共同组织研究并起草的《风电设备制造行业准入标准》也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即将公布。另外,作为中国风电资源第一大省,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也发布了《推进我区风电企业整合重组减少主体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通过兼并重组,使全区风电企业控制在25家以内”成为首个对风电开发企业施行开发总量控制的省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压缩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在未来的几年内,不排除会有80%以上的风电设备企业因为重组、兼并等途径而消失。
      “过去几年风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主要是受政策及地方政府政绩驱动所致,再加之前几年相关风电制造企业获益较大,也使跟风企业越来越多,目前暴露出一些问题使市场对风电的看法趋于理性。因此,《准入标准》的出台,肯定会使大批企业出局,尤其是规模小,不具有竞争力的公司。当然,也挡住了相当部分的新进企业。总的来说,将利好现有大规模企业,比如金风科技、华锐风电等上市公司,其运营效益有望攀升。而长远看,将会使行业发展更加健康有序,有望步入强者时代。”湘财证券一位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上述说法得到了相关公司的证实。上述金风科技高管告诉记者:“其实从2010年开始,国家出台的一些政策是利好已经进入门槛的大企业。”对于目前安全问题的频发,该人士表示:“我们一直都非常重视产品质量,产品价格自然也会比其他公司要贵一些,前段时间国家要求相关企业必须通过低电压穿越测试,而我们公司早在2010年就已经通过了。因此在质量方面,我们具有一定的优势。”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