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施耐德电气于中国风电电气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尽显行业专家本色
所属分类:企业新闻
来源:网络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7-11-08

中国北京,2017年11月1日—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受邀出席2017(第二届)中国风电电气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并于现场完美诠释了其风电场智能化电气方案的卓越价值,尽显行业专家本色。


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风力发电电气设备分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邀请了众多风力发电电气装备关键部件的制造与应用单位,围绕“智慧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旨在助力智慧能源和智能制造进一步加快发展,推动风电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换代。


https://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getmsgimg?&MsgID=4297060273181156250&skey=%40crypt_2c26f029_d68ab779fea4deddefca7072144aa1dc


施耐德电气公司事务和可持续发展总监王长虹(右二)出席2017(第二届)中国风电电气装备技术高峰论坛开幕式


新常态下,我国风电产业发展迅猛。2016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量2337万千瓦,累计装机量达到1.69亿千瓦。同时,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风电厂发电量24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另一方面,我国风电场多集中在“三北地区”、东南沿海及华中及西南多山地区,作为风电场的“动力中枢”,风电电气系统常因恶劣环境而故障频发,且由于运维管理难度大、运维资源及成本不平衡等因素,导致风电系统无法运行。因此,面对猛增的供电需求及严峻挑战,风电电气系统的智能化改造,成为打造更安全、可靠、高效和互联互通的风电场的重要举措。


基于对行业现状及客户需求的的深刻洞察,施耐德电气公司事务和可持续发展总监王长虹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提到:“我国风电产业正在进入关键节点,从替代能源向主体能源过渡,过程中需要智能化、高品质的完整解决方案,用以提升系统可靠性和运维效率。施耐德电气一直以来以可持续发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及发展清洁能源为己任,我们不仅为全球风电产业提供高品质的电气解决方案,也将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和进步提供更多支持。”


另外,在本届大会的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专场论坛上,施耐德电气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市场部新能源行业经理赵天意以“如何应用智能化电气方案提升风电系统可靠性”为题发表演讲,并指出:“风电电气系统是风电故障频率最高的系统,且故障原因复杂判断处理困难,直接影响风电发电稳定性、增加运维工作量。施耐德电气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覆盖元件、设备和应用级别,提升风电电气系统环境适应性,对关键环节和设备进行全寿命周期监控和预防性维护,实现对故障的快速判断和专业处理,提升风电电气系统可靠性,以人为本、便捷高效,为风电产业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https://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getmsgimg?&MsgID=4714444257120671020&skey=%40crypt_2c26f029_d68ab779fea4deddefca7072144aa1dc


施耐德电气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市场部新能源行业经理赵天意发表主题演讲


施耐德电气智能化电气系统,自下而上覆盖运维、场站及总部三个层级,且各个层级搭载完备的机器设备或操作系统,专业聚焦,在支持系统级可靠性及提高效率的同时,还可以帮助风电场:


进行全面的7/24自诊断和全面诊断,快速处理问题,提升风电效率;


通过互联互通的设备,将运行状况传至各级,随时掌握风电运行信息;


通过权限控制与安全保护,随时随地确认安全可靠的风电移动运维;


进行实时运维检查,最大程度减少风电计划外停电、维修需求;


进行远程危机处理,助力风电快速恢复发电,提升运行连续性;


对于风电场工作人员及运维人员,该系统还将帮助其节省时间和成本,提升人身安全,并有效帮助他们提升能力。另外,施耐德电气智能化电气系统支持智能化功能定制,用户可依需升级,例如,系统中可配合使用全新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利用无限互联互通、极致精准测量、随时随地升级、无惧严酷环境、架构无缝兼容五大创新特性,以及全项目周期数字化体验和专业化服务,升级后的系统将更加契合风电场使用需求,应对未来挑战。


依托EcoStruxure架构,施耐德电气可提供完备的风电场解决方案,将能源、自动化、软件与分析有机协同,实现发电预测、设备管理及调度协调,提升发电可靠性及发电能效。目前,施耐德电气风电场智能化电气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上海和福建等地的国家重点新能源发电项目,帮助用户优化电力生产,管理设备运行,协调系统并网,确保新能源投资回收期最短。


https://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getmsgimg?&MsgID=8829922604781888369&skey=%40crypt_2c26f029_d68ab779fea4deddefca7072144aa1dc


施耐德电气荣获中国风电电气装备突出贡献奖


论坛期间,凭借在行业发展及标准化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施耐德电气也成为了唯一荣获中国风电电气装备突出贡献奖的电气设备制造商。行业的认可与风电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成绩,充分彰显了施耐德电气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施耐德电气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市场部副总裁朱文沁表示:“施耐德电气的创新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我们所提供的风电场智能化电气解决方案,全面满足用户从电气系统到控制系统的需求,聚焦关键应用和全寿命周期可靠性,支持业主、设备制造商等客户的长期发展和全面共赢。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深耕新能源行业,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安全可靠、互联互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中,施耐德电气正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相信,优秀的人才与合作伙伴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伟大的企业。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对创新、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将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尽享Life Is On 。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