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华能阳江东平风电场升压站工程开工
所属分类:企业新闻
来源:阳江政府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1-06-07
      总投资约9.5亿元的华能阳江东平风电场建设进展顺利,道路工程已经完成30%。6月1日,电场的升压站工程也正式动工。预计到今年年底,该电场的东平、新洲两个风电项目66台发电机组将全部投产发电。
  据悉,华能阳江东平风电场由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投资开发,总规划装机容量15万千瓦,拟分三期建设,分别为阳东东平、新洲和大龙顶三个风电项目,项目共用1座110KV升压站。2010年8月,东平、新洲两个风电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的批复,两个项目规划安装66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该项目被列为市、县的重点项目,东平镇在全镇抽调了30多人组成专项工作小组,为项目开展征地工作。新能源项目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支持,征地工作进展顺利。今年3月,该项目各项前期基础建设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
     近日,在东平风电项目所在山体的进山路口处,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将原本4米宽的道路拓宽至6米。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为了方便将来风电机组的设备入场。除了将3公里左右的进山路拓宽外,投资方还同时在修建总长近30公里的上山道路,从3月16日开工至今,道路工程已经完成了三成。1日上午,作为整个风电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升压站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负责人透露,目前风机基础建设前期工作已完成,预计风机基础建设也将于本周内开工。“我们计划在年底投产发电,到时除了产生经济、环境和节能等效益外,相信还将为东平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促进这里的旅游业发展。”该负责人说。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