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喷气式风力发电机获国家发明专利
所属分类:检测与认证
来源:中国风能设备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2-07-06

      记者昨日获悉,镇江盛放科技有限公司发明的喷气式风力发电机已获得国家专利。
  据盛放科技总经理马可超介绍,喷气式风力发电机的最大“亮点”是所发电能可实现直接上网,而普通风力发电机所发电能则不行。南京天翼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建和说,目前全球风力发电的现状是,装机容量大而实际发电能力小,电的品质差、效率低。特别是风电存在的随机性、间隙性、波动性,以及不具备调峰能力等特性,使得风电上网和利用等问题,迄今未得到有效解决。镇江盛放科技自主研发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并正在申请国际专利的喷气式风力发电机,可望带来风力发电机的一次“革命”。
  马可超介绍,盛放科技已与重庆齿轮箱、方圆支承等国内主要生产风力发电机零部件的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拟在一年内投入生产。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