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风电机组制造项目今年9月份下线
所属分类:检测与认证
来源:长春新闻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1-05-27

      结合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在我市投资建厂,掀起了一场绿色能源风暴。日前,记者在位于经开区的风电机组制造项目现场实地采访时了解到,今年9月份该项目将正式投产,每年可生产400套整机。预计吉林地区到2015年装机将达到900万千瓦,到2020年将突破1500万千瓦。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已基本完成叶片车间钢结构主体工程,总装车间钢结构正在进行钢梁吊装,其余单体已经开始基础施工。项目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待建成投产后,生产规模将为年装机能力120万千瓦,即实现3MW风机400台的目标,届时,联合动力在东北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40%。

  “吉林西部年平均风速在5.2~6.4m/s之间,年有效风速达6300小时以上,年满负荷发电小时数达2300小时,无破坏性风速,对风能利用极为有利,适宜建设大型并网型风力发电场。”据该项目工程部经理常超凡介绍,我省风能资源丰富,风电开发步伐加快,为此,国家在2009年批准了吉林西部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

  据悉,吉林基地的目标市场将吉林西部、辽宁、黑龙江和蒙东风场纳入了供货范围,可为客户提供效率更高的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