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
中电协《风电变桨DCDC 电源模块的测试技术规范》等4项中电协团体标准工作组会在京召开
所属分类:分会动态
来源:本站
作者:侯垚
更新日期:2017-10-24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于2017年10月19日在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风电变桨DCDC 电源模块的测试技术规范》等4项中电协团体标准工作组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20多名专家。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会议承办单位,技术管理部副经理林明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议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果岩室主任主持,并介绍了中电协团体标准推进情况以及《风电变桨DCDC 电源模块的测试技术规范》等4项中电协团体标准的起草背景。

会上由4项标准主要起草人对标准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对本标准中的范围、术语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经与会专家讨论,确定了《风电变桨DCDC 电源模块的测试技术规范》等4项中电协团体标准的范围、标准大纲和修改内容。

四项标准范围如下

1、风电变桨DCDC 电源模块的测试技术规范,规定了风电变桨DC/DC电源模块的测试环境原则、测试技术规范、测试技术参数和归档原则,便于以后的DC/DC电源模块测试中统一思路、统一标准,继承成熟经验,使产品在批量前进行充分验证、提高批量产品稳定性。适用于风电变桨DC/DC转换电源在产品性能验证、功能测试、可靠性的测试环节。

2、风力发电机变桨电机技术规范,规定了风力发电机组电动变桨系统变桨电动机性能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运输、贮存等。适用于风力发电机组电动变桨系统变桨电动机,作为设计、制造、检测和认证的依据。

3、风力发电机组远程预警技术要求,对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预警系统的一般原则和技术要求进行定义,包括预警的定义、系统功能、性能指标、工作环境和技术要求、操作规范等做出了定义和要求。适用于接入SCADA监控系统远程监控风力发电场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

4、高原风力发电机组电动变桨系统技术规范,规定了高原风力发电机组电动变桨系统的正常使用条件、技术要求、系统功能、试验规范、检验规则、标志、标签、使用说明书、包装、运输、储存等。适用于海拔2000 m以上至5000 m范围内,额定电压为交流不超过1000 V,额定频率为50 Hz或者60 Hz,直流不超过1500 V的高原风力发电机组电动变桨系统。

会后秘书处将组织工作组针对会上提出具体技术意见和建议,对4项标准草案进一步修改,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侯垚)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