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美国惠尔参与中国铝合金电缆标准制定
所属分类:政策动态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4-08-27

近年来,我国电缆行业兴起"铝合金电缆热"。人们只知道在天津的美国通用电缆公司的铝合金电缆在中国大行其道,却不知道在安徽合肥还有个美国惠尔铝合金电缆公司(UMI),甚至比美国加铝建厂的日期还要早2年。人们更不知道,参与制定中国铝合金电缆标准的,不仅是美国通用电缆公司,还有美国惠尔电气公司。

香港凤凰网发文称,笑容可掬的美国惠尔的David Nikayin先生,对合肥惠尔铝合金电缆公司的来龙去脉和产品技术都向记者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David Nikayin先生介绍,美国UMI电气公司是一家北美地区著名的电力电气产品制造商,是美国最早从事铝合金电缆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的公司之一,公司拥有美国的发明专利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在北美地区拥有近30年的铝合金电缆安全无故障生产和安装经验,产品广泛运用于机场、军事基地、办公大楼、住宅、酒店、超市、院校、体育场、医院、工厂厂房等建设工程。

2006年美国UMI电气公司进入中国,在安徽省合肥市独资创办了安徽省惠尔电气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铝合金电缆的制造,比另一家北美的铝合金电缆专业制造商--加拿大铝业公司的贸易机构香港加铝亚洲有限公司联合港澳资本、港澳台法人独资在天津设立的天津加铝公司进口加拿大铝业合金电缆产品在中国推广早约2年。2013年之前,美国UMI电气公司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美国。2013年开始,鉴于中国铝合金电缆市场逐步成熟,公司开始有计划地进入中国市场。在此之前,由于甚少涉及中国市场,有关美国UMI的信息鲜见报道。

David Nikayin先生说,事实上,北美铝合金电缆的真正标杆是美国南方线缆公司 (简称南线),但是南线产品并未计划进入中国市场。作为行业的主要领导者之一,美国UMI的技术、装备和美国加铝产品先后进入中国市场,作为行业开拓者,美国UMI带来了美国合金电缆技术和天津加铝公司最先进口美国加铝产品在中国推广。2009年,天津加铝在天津的工厂投产,以加铝品牌从事铝合金电缆的制造,2012年被美国并不生产铝合金电缆的美国通用电缆收购。

对于美国电缆企业参与中国铝合金电缆国标的制定问题,David Nikayin先生说,UMI电气、美国通用电缆两家公司在中国市场宣传铝合金电缆技术和产品,为传播合金电缆技术和改变中国铝合金电缆市场的观念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作为中国市场仅有的两家来自铝合金电缆的发源地美国的企业,美国UMI旗下安徽省惠尔电气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电缆 (原加铝天津铝合金产品有限公司),均成为中国铝合金电缆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该标准制定工作于2012年开始启动,经过多次征集意见,现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预计2014年8月份左右会公布。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