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国产柔直电缆绝缘料研究项目启动
所属分类:项目动态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6-03-24

3月15日,“低电阻率温度系数柔性直流电缆绝缘料核心技术研究”在天津正式启动。该项目将研发输送容量高、输电经济性强的新型国产柔性直流电缆,支撑我国可再生能源高效并网以及清洁能源远距离高效传输。

该项目由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牵头,天津电力科学研究院承担实施,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以及宁波东方电缆公司等共同参与,研究时间为2016年至2018年。

该项目针对目前我国直流交联电缆工作温度低、输送容量偏小、输电经济性较差的不足等问题,自主研发低电阻率温度系数柔直电缆绝缘料,解决绝缘料的配方及混合均匀工艺,通过模型电缆验证研究绝缘料性能,形成模型电缆试制所需的成品料。

同时,该项目研究直流电场下柔直电缆绝缘电阻率与温度和电场的关系,掌握柔直电缆绝缘在直流电场下的电场分布,为新型国产柔直电缆研究提供理论基础。项目成果将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并网、城市配网和全球能源互联网提供可靠的柔直电缆线路关键技术,对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构建,服务国内技术装备制造业升级输出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天津电力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完善常态化联络机制,细化项目研究内容、分工安排、课题进度及考核要求等,要求加强与各单位间的合作交流,按照节点计划推进核心绝缘材料的试验论证、示范应用以及技术推广等工作。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