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我国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正式开工
所属分类:项目动态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5-06-04

6月3日,我国迄今为止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输电工程——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开工。

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资262亿元,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运,是重点服务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输出的跨区输电通道。酒泉-湖南特高压输电工程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新建酒泉、湘潭2座换流站,换流容量1600万千瓦,线路全长2383公里。
该条特高压工程的开工,对于湖南和甘肃等地区意义重大。这是首条为湖南供电的特高压线路,线路建成后,将为湖南能源供应提供可靠保障,预计建成后湖南10年以内不会出现缺电现象。同时对于甘肃新能源产业而言,该工程意义重大。建设酒泉-湖南工程,将有力促进甘肃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扩大新能源消纳范围,破解弃风、弃光困局,并将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国家电网表示,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开工标志着特高压电网进入全面提速、大规模建设的新阶段。
据了解,建设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将增加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产值118亿元,直接带动电源投资约655亿元,可增加1.8万个就业岗位,每年拉动GDP增长84亿元,增加税收16亿元。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