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内蒙古风电项目陆续投运 今年装机将达2298万千瓦
所属分类:项目动态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5-06-04

记者从内蒙古电力部门获悉,随着新一批风电项目将陆续投入运营,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地区并网的风电装机今年将达到2298万千瓦,超过三峡电站2250万千瓦装机容量。

中国风能协会等部门的测算数据显示,内蒙古的风能可开发量超过1.5亿千瓦,约占全国陆上风能可开发总量的50%以上。

“十一五”以来,内蒙古抓住我国推进节能减排、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的政策机遇,加快建设蒙东、蒙西两个国家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风电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内蒙古东部地区的并网风电装机已经达到820万千瓦,占地区电力装机总量的34%,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覆盖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等8个盟市的内蒙古西部电网的并网风电装机已达到1274万千瓦,占内蒙古西部电网统调机组总容量的24.8%,每天源源不断地向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输送着绿色能源。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