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富通转型升级两步走:寻求合作+拓展东盟
所属分类:人物访谈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4-09-24

9月23日,2014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大会在上海兴荣温德姆酒店隆重召开,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肖玮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肖玮发表讲话

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肖玮发表讲话

肖玮首先介绍了富通集团近年来在转型升级方面做出的努力。肖玮说,目前富通集团的产业架构为光通信主业+第二主业,光通信主业涵盖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的全产业链。第二主业包含高温超导电缆、中低压电缆、高压电缆、超高压电缆、精密铜材、民用产业电缆、海洋工程用缆。

在主营业务光通信方面,富通集团积极寻求转型创新,目前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光缆走差异化竞争之路;光纤走规模化竞争之路;光纤预制棒则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并主导制定国家光纤预制棒技术标准。

而在第二主业方面,目前富通集团已取得6项成果:

一、完成杭州华新电力线缆有限公司的股权交易,并主导经营;

二、民用产业电缆正式投产并量产化;

三、舟山海洋工程用缆项目进入设备选型和基本建设中;

四、正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高温超导电缆传输实用示范线;

五、第一期在杭州、天津实施12万吨的精密铜材项目;

六、实施年产3000万安时的新型环保锂离子电池倍增项目。

最后,富通集团以“寻求合作+拓展东盟事业”,加快布置国际化战略。先后与昭和电线控股株式会社、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且积极参与到东盟十国的各项建设中去。

电缆网了解到,富通集团的市场策略为,建立起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并采取以东盟市场先行,在泰国设立东盟运营总部的方式,向开拓非洲和中东市场推进,并正在探讨设立富通欧洲区域总部,由此可以看出富通集团的“野心”。

富通集团创建于1987年,注册资本为8.32亿元,目前已发展为在册员工数量近1.2万人、海外雇员5715人的大型光通信企业。产业方向包含光通信、电力线缆、金属线缆、新材料及新能源。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