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杨飞:缆企良好的并购是一种抱团取暖
所属分类:人物访谈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4-09-24

】“企业间良好的并购运营可以实现企业生命的长青和企业之间的抱团取暖。”9月23日,江苏中超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飞在2014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大会上说。

中超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飞发言

中超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飞发言

杨飞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兼并重组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的报告,他结合中超自身为大家详尽地介绍了关于企业并购的心路历程和未来感悟。

中超于2005年6月建成投产,2010年9月上市,2012年定向增发收购了3家企业,2014年发行公司债,未来将继续“并购”之路。

首先,杨飞强调了企业并购的资本积累。他说,要明确企业上市的源动力,如新的发展规划提升企业战略眼光、新的流动资金实现企业发展规划、新的投资关注彰显企业品牌效应和新的资本增值获取更大授信额度。要熟知行业的新特点,如电线电缆行业面临着数量多、规模小,行业两级分化明显,整体集中度不高、产品技术含量较低,产品结构正发生显著变化的等特点。要善于挖掘企业的大亮点,如营造健康企业文化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和打造优秀管理团队赢得用户良好口碑。要创新团队营销模式,如建立有自身特点的“价值营销”的竞争战略,提高在客户中的信任度和美誉度;确立面向高端客户的市场定位和优质电缆提供商的产品定位;组成营销团队,调动公司的整体资源,向客户推介公司的产品价值、服务价值、品牌价值、形象价值,依托优质产品和主动式服务在市场中确立竞争优势。

杨飞表示,线缆企业必须做强并以做强为基础,不断在市场处于低潮期、展开资本运作,做大企业,否则未来命运很难衡量。同时,经济全球化和线缆产业走向成熟相伴而行,那么必须将线缆企业放入全球化的背景中思考,企业需要自加压力,加速奔跑,强身健体才能成为市场领导者。

对于企业并购的运行进程,杨飞认为应该主要从制造新的增长点、外延式并购和借力助推手三方面展开。他说,外延式并购好处多多。对于政府而言可以规范企业、减少地方债务风险、减少人员不安定因素和增加税收;对于行业而言可以减少资源浪费、解决产能过剩;对于企业而言可以发挥协同效应、突破行业限制;对于被并购对象而言可以提高抗风险能力、提升融资能力并且在有同行业强有力的支持下产生协同效应。

杨飞认为,并购是规范市场有力、有利的举措之一;良好的并购运营实现了企业生命的长青和企业之间的抱团取暖;健康的关系处理解决了并购双方的互为协作心态和鸡头凤尾的正确定位,未来的前行方向明确了并购不是文化渗透,而是文化延伸和相互吸引。

本次电线电缆行业大会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上海电缆研究所共同主办,由上海电缆研究所信息会展中心承办。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