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蒋锡培:诚信建设开启诚信红利时代
所属分类:人物访谈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4-08-21

日前,国务院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中央文明委下发《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两个文件前后出台,表示中国诚信建设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社会诚信体系和诚信经济社会制度将成为中国政府政府大力推进的对象。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构建诚信社会体系并将诚信建设制度化,是企业经营中的重要保障,也是互联网时代企业把握诚信红利的新契机。

十几年前,没有人敢把钱汇给陌生商家,也没有商家还没收到钱就敢发货,而支付宝成功的让买家与卖家之间达成信任。支付宝是基于信任而产生的企业,它能够成为巨无霸也是因为诚信带来的红利。相反,企业失信也会付出巨大的成本,不久前的“福喜事件”经媒体曝光,由互联网广泛传播,肯德基、麦当劳等餐饮巨头门可罗雀,其股价应声下跌,百盛在资本市场凭空蒸发93亿元。这就是企业为缩减经营成本而付出巨大诚信成本的惨痛教训,由此带来的信任危机比资本损失更严重。

远东作为中国电缆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2014半年度表彰大会中说,互联网消除了距离,让信息更加一体化、透明化。中国已经逐渐从熟人关系的乡土社会走进陌生人关系的城市社会,在这个时代背景下,企业诚信比以往任何时刻更加重要。诚信缺失可以让企业面临危机甚至破产,坚持诚信则能让企业获得诚信红利更好发展。

蒋锡培还强调,远东是行业的领袖,更应该用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做行业的表率。真正持久的经济效益源自企业的诚信经营,诚信不仅是企业文化的核心,还是企业规避风险的有效武器。远东能有今天的成就,靠的不是投机钻营,而是遵守法律法规、固守诚信文化,法律与诚信也让远东多年以来保持良好的信誉与口碑,使远东在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中保持稳健。

中国诚信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在其中受益的不仅有远东这样的传统行业和大企业,还包括更多正在成长的新兴行业、不断涌现的中小企业。诚信的成本与红利也并非矛盾的存在,国家主导的诚信建设体系化与制度化标志着中国企业将迎来诚信红利时代,唯有诚信经营的企业才有机会享受诚信带来的红利。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