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河南三季度电线电缆抽检70批次不合格
所属分类:热点新闻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5-03-13

劣质电线电缆产品会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从而威胁人身和财产安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日前公示2014年第三季度流通领域电线电缆抽查检验结果信息,曝光70批次不合格商品,郑特、北候、鑫源牌、上海炎迪、建云线缆、RMJT、弘丰瑞途、粤缆等标称品牌商品榜上有名。

据悉,河南省工商局于近期委托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10个直管县(市)和许昌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电线电缆开展了抽查检验工作。抽检结果显示流通领域销售的部分电线电缆质量存在问题,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型号规格不符合标准要求、标志内容及标志连续性、绝缘与护套结构的平均厚度和最薄点、导体直流电阻、绝缘与护套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和变化率等。主要原因为生产企业不按标准进行生产、生产设备陈旧且不完备,缺少较专业的生产技术人员,质量意识淡薄,管理不规范,以及缺乏必要的检验手段造成的,一些厂家偷工减料,生产出价格低、质量差的电线电缆产品冲击市场。

工商部门表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采取整改措施,主动召回不合格商品,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后全省工商系统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全省消费市场环境。

原标题:河南三季度电线电缆抽检70批次不合格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