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2023年全球智能电网技术收益近4300亿
所属分类:行业观察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4-11-18

国外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日前发布研究报称,2014年,全球智能电网技术收益将达到4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00.8亿元),随着世界各国加大智能电网投资建设步伐,预计到2023年,这个数据将增至7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00亿元)。

Navigant Research高级研究员Richelle Elberg表示,“海上风电场或远程风电场、太阳能发电站与大陆电网的互联是驱动输变电系统升级智能电网的主要原因。未来10年,亚太地区以及其他发展中地区的电气化改造也是推动智能电网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此外,发达地区,如欧洲和北美,将进一步推动智能电表普及,改善区域电网稳定性和安全性。”

报告中指出,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不仅是改善电网系统的稳定性,更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另外,报告中还分析了智能电网技术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以及对全球150家电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进行系统介绍和对比分析。

本文采用实时汇率 1美元=6.1242人民币元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