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耐克森超高压电缆系统巩固比利时高压电网
所属分类:国际动态
来源:电缆网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5-03-27

比利时输电系统运营商Elia将依靠耐克森的超高压电缆系统支持主要的Stevin项目,来巩固比利时的高压电网。

Stevin项目将需要耐克森制造、供应和安装约60千米的380千伏超高压电缆,以及提供相关附件及现场服务。

Elia是欧洲能源市场及互连电力系统的重要参与者,正在开发380千伏的Stevin项目来巩固比利时的高压电网。建设这条主要的3000兆瓦电力互连线路对于比利时,尤其是沿海地区的供电非常重要。

项目有四大好处。一是,改善西佛兰德地区的供电,从而进一步刺激泽不吕赫极其周边战略增长地区的经济发展;二是,实现沿海地区分布式发电的连接;三是,把海上风电传输到内地,并转移到国内市场;四是,通过提议的NEMO海底电缆互连到英国,创造比利时电网的更近互连。

基于环境考虑,Stevin项目部分将部署地下,主要是在布鲁日地区。整个项目将包含四条平行线路,路径长度约10千米,将使用380千伏交联聚乙烯电缆,其横截面2500mm2,其中1/3的供应电缆将配备集成光纤,用于热力监控。另外,由于线路要穿过一条运河,项目还需要特殊的安装技术,而且部分380千伏的线路要安装在隧道中。而耐克森在这些方面拥有着丰富经验。电缆安装工作计划2016年初开始。

此外,Elia还授予耐克森三个主要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进一步巩固比利时高压电网的所需。耐克森将制造、供应和安装总计39千米的150千伏交联聚乙烯铝线电缆,横截面积2000 mm2。这三个项目的安装工作将于2015年一季度开始。

耐克森陆地高压业务执行副总Philippe Gastineau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参与这个项目,这进一步巩固我们和Elia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作为合作伙伴参与比利时高压电网巩固计划。”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