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
YPT系列高压变频调速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条件等三项团标审查会
所属分类:标准化科研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更新日期:2018-11-20

   2018年11月9日,由哈电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的 《TBYCP系列隔爆型永磁直驱式变频调速三相同步电动机技术条件(机座号450~900)》《TYCX系列高效率高压自起动三相永磁同步电动机技术条件(机座355-630)》、《YPT系列高压变频调速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条件(机座号315-630)》三项中电协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国家防爆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起重冶金及防爆电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防爆电气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起重冶金和屏蔽电机分标委会、无锡东元电机有限公司、中电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9名专家及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西江特电机有限公司等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共计16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电协起重冶金和屏蔽(防爆)电机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越主持,并被推举为审查组组长。

   方晓燕副会长首先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中电协起重冶金和屏蔽(防爆)电机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及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标准化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标准化改革中有关团体标准规范发展的管理办法和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指出国家鼓励社会团体制定高于推荐性标准相关技术要求的团体标准;在政府采信中鼓励使用市场自主制定的具有竞争优势的团体标准;社会团体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加强联系,通过团体标准提出国际标准提案、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

   国家防爆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晓文对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开展中电协团体标准化工作表示赞许,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申报中电协团体标准申报,积极落实中电协团体标准工作。

   标准主要负责起草人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常颜芹主任介绍了三项中电协团体标准的产品研究背景、标准的起草原则、起草过程和主要技术指标及开展的试验验证等内容,与会专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意见。该标准制定程序符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管理办法》,会议一致同意通过了标准技术审查。


免费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真实性负责。